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成功举行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12-04浏览次数:452

高职生薪酬普遍“看齐”本科生

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成功举行

发布者:xww来源: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:2017-10-29浏览次数:149

    武职网讯(党委宣传部 陈峰 摄影 杨金礼)1028日,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关山校区东逸大道盛大举行,212家参会企业提供了8000余个就业岗位,吸引了学校及周边高校的7000余名毕业生参加。

精心筹备    确保成功

会前,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精心筹备,通力合作,强化各个环节的细节管理,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,确保本次校园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。

早在开学之初,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就启动了招聘会的相关准备工作,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,主动出击,积极联系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参会。各二级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、在QQ群和微信群广泛发布招聘会相关信息,积极动员应届及往届毕业生参会。党委宣传部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招聘会公告,吸引毕业生参会。后勤服务中心职工全员行动,精心制作可口菜肴,为参会企业及毕业生提供高质量餐饮服务。保卫处职工现场维持秩序,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。校团委安排青年志愿者全程参与,为参会企业及毕业生提供贴心会务服务。

机械、IT行业复苏   人才需求旺盛

此次招聘会首次出现岗比人多的局面,8000多个岗位,吸引了7000余名求职者。联想、百度、长虹、华灿光电、南国置业、恒润光电等知名上市公司也现场摆台招揽毕业生。 

与往年一样,化工、建筑、电气等都是热门专业,但也有一些变化。如生产手机的武汉联想产业园、制造存储器的长江存储公司以及生产电梯的芝友机电等,对机械、电子等方面的人才需求量较大。“前几年现代装配、机械、IT行业用工需求不太旺盛,但今年明显复苏,有的去年一人未招,今年岗位需求就超过200人。今年机械、电子、IT、数控专业的岗位较多,需求量增加较快。”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江辉分析说:“这与我国经济持续向好,高端制造业和IT行业持续发展密不可分。”为“抓住”人才,不少企业提早与学校预订好教室,初次面试后,下午就进行二轮面试,有的甚至当天就签下就业协议。

高职生薪酬普遍上涨  “看齐”本科生

  实地探访发现,今年专科生就业薪酬与本科生基本持平,多为4000-5000/月。“这是较为普遍的起薪,一般本科生也就是这个水平。”昨天,武汉一家电子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,在企业看来,能用的就是好人才,学历并不是第一位的,“本科生眼光一般都比较高,而基础扎实,实际操作技能强的专科生,很受我们的欢迎。”来自深圳一位企业招聘负责人在现场表示。

根据学校数据,20162017年年终就业率均超过99%,江辉介绍说:“相比就业率,我们更加看重就业质量,我们很多学生都被华为、联想、长江存储等优质企业录取,所占比例超过21%。”

毕业生求职心态务实  看重未来发展空间

 “我更看重企业的发展前景,以及今后自己的提升空间。”会上,我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柳婷婷向深圳一家半导体企业投了简历,企业给出的薪水是5000—6000/月包吃住,更重要的是,她看好这个行业,希望往人力资源方向发展。

  据了解,我校2018届部分毕业生目前还有学业,尚未进入求职高峰期,“逛招聘会”的学生,很多并不急着找工作,除了薪酬,他们更注重未来发展空间。来自湖北荆州的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邓轩,目前已有几家心仪的企业。他说:“我投的都是国企,一开始工资不会高,但未来潜力比较大。”

校友助阵回母校“抢人”  英语水平成重要参考

    深圳南山安森美半导体有限公司招聘台前,写着“学长回来招聘啦!”原来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吴彩刚,是我校2013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,作为公司部门总管,他被派来母校“抢人”。

    与吴彩刚同一个专业的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胡文红,正在向学长咨询薪酬等问题。“我刚到公司时,是技术员,工资2000多元,现在薪酬翻了4倍!”吴彩刚介绍,由于设备是英文面板,如果英语过了四级,职业发展会不一样。

武汉吸引力增强  毕业生不再“东南飞”

  此次招聘会,出现了一个可喜的现象,与前几年相比,毕业生不再齐齐“东南飞”,不少毕业生表示,想留在武汉发展。近年来,武汉经济发展迅速,交通和环境越来越好,成为他们选择留下的主要原因。

一家知名企业的大区经理郑浩告诉记者,毕业生们普遍比较关心工作地点,尤其是湖北籍学生,还是更愿意留在武汉,“今年明显感觉到,想留在武汉的大学生增加了。”几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也有相同感受,他们表示,求职有一定的期望和目标无可厚非,但适当调整让步,更有利于及时就职,也更能锻炼人。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十余年的刘先生建议:“把视野打开,就能给自己足够的选择,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