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12-04浏览次数:454

201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

发布时间:2015-10-18 13:03     字号设置:【 】     浏览次数:456



    武职网讯(大学生记者团 李哲炜 龚竑羽 王斐 吴慧慧 摄影 孟浩荡 雷宏 王颜)1017日上午9时,由武汉职院校招就处主办的“武汉职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”在学校东区体育馆举行。130余家企业到场参会,提供4800多个岗位。

    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,求职的毕业生手握简历,在各招聘企业场地前排起了长队。大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武汉职院每年校园招聘会的人流量十分大,今年也不例外。不过现场秩序良好,并不混乱。对此次活动的场地环境也十分满意。

招聘人士吐心声:能力突出为人踏实,才倍受青睐

    看着来来往往的应聘者,部分招聘负责人表示,相比专业技能,他们会更加看中求职者的交往沟通能力。他们提议,大学生不仅需要学习专业技能、储备专业知识,更需要多参加校内社团活动,提高自己的情商和交际能力。

    中国移动招聘人员则更倾向招收与人沟通能力强,性格外向,充满激情,敢于直面挑战的毕业生,同时毕业生在校情况户籍所在地、工作经历以及自我介绍也是简历重视部分。

    国内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“前程无忧”的招聘负责人指出90后在求职和岗位实习阶段中存在的弊端,虽然他们有活力,有热情,充满正能量,但心态没有摆正,稳定性不高。对未来期望过高,对所在企业不够满意,常幻想电视剧里的美好场景,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。

招聘大舞台:毕业生感慨万千

    偌大的体育场,毕业生西装革履、意气风发。一位来自网络营销专业的男生对于应聘经历侃侃而谈,他希望自己首先留在家乡锻炼一段时间积累部分工作经历,日后再向外地发展。一位自信洋溢、准备充分的会计专业毕业生专为心仪的企业而来,并向学弟、学妹们分享经验:大学期间首先要找一个自己喜欢,适合自己发展的公司,再对其作出了解,最后,要主动向公司推荐自己。

    据悉,本届不少毕业生事先有对心仪的企业做过一定的了解,尽量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去选择未来的路。而且他们的就业态度灵活多变,对就业前景持乐观心态,对职位和专业对口的要求较低。

图为:应聘学生现场做笔试题

    校园招聘会的负责人之一成老师表示,相较去年本次招聘会,大部分企业对商学院营销人才需求量增多。学校会接下来会根据现实情况积极做出调整,以就业为导向,并从应聘者的角度考虑,尽最大力度帮助毕业生能被心仪的企业录取。

    本次校园招聘会的成功举办,进一步搭建和稳固了校企人才沟通合作的桥梁,给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一个良好的求职就业平台,也让在校大学生了解到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和紧张,激发他们的动力,为今后的求职之路打下坚实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