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

发布者:信息公开发布时间:2020-10-30浏览次数:553

根据省委统一部署,省委第九巡视组于20161122日至2017110日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巡视。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,2017330日,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、正厅级巡视专员沈东升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,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沈景艳、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庆刚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,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长青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。

沈东升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学校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:在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,对有些重大决策部署行动比较迟缓,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;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,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弱化,少数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等问题;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,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,监督责任落实乏力等问题;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,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,管理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;在选人用人方面,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执行政策法规不严格,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及聘用人员不规范等问题。

沈景艳充分肯定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和成绩,要求大家正确看待、对待、理解、认识巡视反馈意见,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: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,借巡视整改东风,促进工作、推动发展;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,坚持党委集体领导负责,“一把手”既挂帅又出征,坚持全员参与、组建专班、明确任务、落实责任;三是要注意工作方法,坚持调查核实,坚持“见事、见人、见物”,坚持“就事论事、举一反三、建立长效机制”三个层次的整改,通过认真查找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,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。

朱庆刚要求,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整改:一要对标看齐,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,着力查找政治偏差,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,向省委对标,体现政治忠诚;二要正视问题,坚决整改到位,要主动认领问题、强化整改措施、注重标本兼治,以最坚决的态度,最果断的措施,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;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,不断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,要站在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的高度,把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,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抓紧抓好。

邓长青表态说,学校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,将迅速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,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,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;分类建立台账,逐项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,落实整改责任制,实行“销号制”处理,确保巡视组提出的每项工作、每个问题,都有专人负责、都能落到实处;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、推动工作、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,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。

省委第九巡视组副厅级检查员、监察专员桂流发及巡视组有关成员,省纪委驻省教育厅(省委高校工委)纪检组负责同志,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,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、党政群团直属机构全体干部和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。


2019至2020学年,无巡视组反馈意见,学校整改工作已基本完结。